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就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协议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7-06-29 13:57:15

 

 


 

629上午,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签字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党委副书记温义生;两校教务处长、研究生院院长、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科技产业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院长(部长)、党委书记等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共同主持。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我校校长胡明代表双方合作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书。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指出,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现在,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课题摆在我们的面前,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加强和改进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站在学科的前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我校与长春工程学院签订共建协议,既是对我校把马克思主义学部建设成国家一流学科的鞭策,也为双方共同进步提供了合作平台,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认真履行协议,共建共赢。

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指出,与东北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东北师范大学的办学经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分享东北师范大学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部上的建设成果,力争把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成吉林省的重点学科,真正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旨在全面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及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同意以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发挥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促进和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思想政治教育等二级学科,凝炼特色学科方向,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东北师范大学在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省级优秀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为校级优秀课的基础上,策划指导我校申报省级精品课,培育校级、省级教学名师。我校采取在东北师范大学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地扩充师资队伍数量,并使我校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得到逐步改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培养一支具有一定水平、老中青相结合、能力突出、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队伍。双方以课题立项和研究为纽带,充分发挥东北师范大学研究优势,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培养1-3名具有明确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