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9-07-21 12:20:4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2019712日—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奔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七月的井冈山,适逢盛夏季节,酷热与大雨未能阻止我校思政课教师追逐信仰的脚步。“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两年零四个月,四万八千名英烈献身革命事业,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井冈山精神。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纪念馆、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会师广场、红军医院……仿佛把大家带到了90多年前井冈山的峥嵘岁月。这里,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而且在山沟沟里书写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正确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全国政权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短短四天的集中培训,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首首感人的歌曲,重温那段荡气回肠、令人难忘的历史,让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思想都受到深刻洗礼,心灵都产生强烈震撼,入脑入心,收获满满。

 


通过参加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我校思政课教师坚定了信念,塑造了精神,凝练了思想,锤炼了品质,开拓了视野,加深了情怀,同时,也收获了真诚和友谊。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学好井冈山精神,更要践行好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始终葆有政治定力,实事求是闯新路始终葆有创新的动力,艰苦奋斗攻难关始终葆有奋斗的精神,依靠群众求胜利始终葆有共同奋进的姿态,用井冈山精神激活思政课,铸魂育人,努力创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美好明天!

 


马克思主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闯少铭、院长蒋孝山分别在培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讲话,高晓飞代表教师发言。培训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培训住地举办了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晚会。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