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9-04-24 15:22:29

 

  42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对近期的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学院党委书记闯少铭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的党建工作做出布置。

 

分享了上周到遵义学习的一些心得,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思政课与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出要求。  

 

提出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提出安全防范问题,应高度重视春季防火问题。

 

提出学院各教学部、各支部、各学科之间应形成合力,多方共同努力进行学科、课程、支部等方面的建设。

 

2.学院院长蒋孝山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

 

教学工作已进行到期中,各门课程要对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进行梳理,做好填写教师手册等基本工作。

 

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是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的关键课程。因此,思政课教师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教学与科研的能力水平。

 

对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怀着敬畏之心,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教育思想;学深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学透教材体系,将教材体系变成自己的教学体系,进一步变成学生的知识体系。二是要怀着敬业之心,加强集体备课。各位老师们要带着问题来备课,并将备课与说课、议课相结合。三是要怀着敬仰之心,加强教学改革。

 

提出应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以适应新时代思政课的新要求,并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和精神准备,做到政治要强,视野要广,情怀要深;做到在马言马、知行合一。

 

提出要沉下心来做学问,各学科要积极开展学科建设推进会。

 

3.闯少铭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提出应思考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衡量标准及实现方式。重申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并提出改变教学方式的紧迫性。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