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省结对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9-05-20 15:3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20195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到长春理工大学参加吉林省结对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张立军处长,省内31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教学观摩活动和“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两部分组成。在上午进行的教学观摩活动中,来自省内5所高校8位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分别做了观摩教学。

我校教师张锐副教授以《推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为题,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实践等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了深刻剖析和精彩讲授,反响热烈。

在下午进行的按课程分组集体备课活动中,来自省内11所高校31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代表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思想设计、课程实效性和亲和力以及教材体系转化等思政课教学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李珍、李冬梅、齐蓓、姜云鹏、王淑荣等5位教师做了精彩发言。

此次教学研讨会,是落实吉林省“1+5”结对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