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9-06-25 08:07:04

6月22日上午,学校“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开赛。

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学校复赛遴选,14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选手们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章节中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充分表达了我校大学生不忘历史、关注社会、复兴中国、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经过激烈的角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刘帅宏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宋天威、王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娄钰琦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张诗航、外国语学院张忠忠、管理学院吴洲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叶鹏远、建筑与设计学院付海阳荣获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孝山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此次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实施大学生养成教育素质提升工程、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关键课程作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工作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观看比赛。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校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