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端筑梦争先锋 疫情防控做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20-04-20 11:53:20

4月17日晚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学校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全院视频工作会议。

会上,主要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四届三次教代会、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教学副院长和科研副院长着重对线上教学工作和授课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做了安排。学院院长蒋孝山和党总支书记闯少铭在会上讲话。

蒋孝山院长讲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课题。作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思政大情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思政元素,研究把握思政课线上教育教学的规律,做好应对疫情背景下进行长期线上教学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发挥好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闯少铭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这就要求全院教师特别是全体共产党员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吉林省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来抓,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识大体,顾大局,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云端筑梦争先锋,疫情防控做表率,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