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勿忘历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来源: 作者:关壮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20-10-30 10:44:52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民族精神,丰富党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了《金刚川》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志愿军在敌人的重重围困之下冒着枪林弹雨拼死渡金刚桥,用“身体”撑起桥梁,所有的物资、人员全部通过最终成功的故事。金刚川是朝鲜境内的一个地名,山谷危耸,江水湍急,江上的一座桥是战士通往金城前线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的道路。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将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再度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