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吉林省政治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林艺霏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23-12-18 09:36:43

 由吉林省政治学会主办、我院代表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政治学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学术讨会16日在我校召开。

陈权书记代表长春工程学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年会“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主题体现了吉林政治学人的历史主动和时代担当,此次研讨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实现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使政治学学科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走出一条更加宽广的学术繁荣之路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围绕本次年会的主旨,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等三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在平行论坛中,8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长白学刊》副主编禚丽华、《社会科学战线》副主编王永平进行了精彩评议并就各平行论坛讨论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吉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马雪松主持大会并进行会议总结。

 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内多所院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本次政治学年会由我院牵头承办,搭建了一个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参会专家学者的主旨演讲和交流探讨拓宽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对提升队伍素质和学院建设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此次学术盛会筹办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得到党政办、科研处、后勤、宣传部、保卫处、校团委、现教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筹办工作得到吉林省政治学会高度赞赏,展现了我校笃行务实、精益求精的风采,提升了我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