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方向

 

                         

 学术方向       学术带头人

 研究内容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科技伦理问题研究

 庞立生         本学术方向立足当今社会生活实践,围绕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科技伦理问题进行开创性研究,培养学生在今后科技创新活动中,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指导,树立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人与社会关系的思想与行为准则,承担起科技工作者及其共同体应恪守的价值观念、社会责任和行为规范。        

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与党的建设研究  

 汪  清         本学术方向围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与党的建设研究,直接服务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撑。        

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研究

 张  晶         本学术方向从“大思政”与“协同创新”理论出发,将思想政治教育诸要素进行整合与系统优化,构建全过程、多维度、全覆盖的思想政治教育实施体系,以期在组织管理方式、体制机制创新、实践范式构建等方面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大合力。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