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7-05-11 09:15:06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0日上午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教师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伯达院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副书记温义生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与会的每位思政课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亲身体验,针对思想政治课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创新、思政课成绩考核办法、教师培训、参加社会实践及学术研讨、教学工作量、科研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水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在座谈发言中,对我校思政课教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奋的敬业精神、严格的教学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希望。

潘书记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感谢思政课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强调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在“大思政”的工作格局下,全力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年大学生身上有很多优点和潜在品质,知识面宽泛但“碎片化”,需要我们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加强教育引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学校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教学经费投入不足、政策激励、师资不足等方面实事求是的加以解决。

最后,潘书记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理论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静心教书,潜心教学,立德树人。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