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张晶编辑:刘昱 发布时间:2019-05-14 07:52:26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政课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的作用,2019年5月11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学部主任、教授代表等一行8人到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进行学习交流。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庞立生部长、魏书胜副部长、史巍副部长、李爽副部长给予了热情接待。

庞立生部长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东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部作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在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陪同参观了东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部图书阅览室、教授工作室和试卷档案室、智慧教室等多处教学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庞立生部长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等内容,作了经验介绍。李爽副部长具体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发挥、集体备课思路创新、开展“精彩一课”打造“金课”等方面的成果和做法。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培训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闯少铭、院长蒋孝山对合作共建以来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学科研和思政课教师进修学习等方面所给予的大力帮助和热情支持表示真诚地感谢。并表示此次学习交流的收获颇丰、触动很大,回去以后班子要专题讨论研究如何深入学习、借鉴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特别是建设理念方面的创新成果、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建设,促进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制定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的有效措施办法,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效应,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此次开展的学习交流活动,是深化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项重要的务实举措,旨在推动落实学校党委构建“大思政”格局的统一工作部署。

http://www.jlipedu.cn/show/48115.html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