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编辑:12my 发布时间:2019-07-03 09:37:27

 

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62425日,先后带领16级新能专业和16级机电专业的学生到长春市规划展览馆进行教学参观。

整个教学参观包括百年长春的发展历程,和长春在国家“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视角下的区域化发展规划。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角度,对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激发青年学生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的历史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近年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应用,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让学生领会到科学理论的实践价值,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砥砺奋斗者。  

长春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3001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